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徐永明皆否認涉案。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徐永明皆否認涉案。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年前爆發史上最大的跨黨派立委貪污案,包含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以及各自的辦公室主任,涉嫌收受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的賄賂,針對「公司法」修法,並向經濟部官員施壓。

而被起訴的立委們,通通 否認收賄,整起震撼政壇的貪污案,6日一審判決結果,就會出爐。

認了砸逾3千萬行賄! 李恆隆自爆「還有更大的」

史上最大的立委集體貪污案,關鍵金主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花了至少三千萬行賄,出庭時他還自爆背後有更大的官商勾結,牽涉到「三任總統」任期,包含涉案立委、和各自辦公室的主任等等,北檢一口氣起訴12人,全案一審結果6日就會出爐。

關鍵金主前太流董座李恆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檢追立委索賄爆「案外案」 趙正宇捲殯葬業弊案

涉貪的包含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和自己拿皮箱去收790萬現金的立委廖國棟,以及收賄金額 高達2,850萬的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而前立委徐永明也涉嫌期約賄賂200萬,同時還查出案外案,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替殯葬業者變更地目,涉嫌財產不明。

爭經營權李恆隆坦承行賄! 涉案「4立委」全否認

2年前檢調查出前太流董座李恆隆為了重奪 SOGO 經營權,找來白手套郭克銘,行賄4名「跨黨派」立委,和他們的辦公室主任,要求協助公司法修法和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審理過程中行賄的都坦承犯刑,但涉嫌收錢的4名立委通通否認到底,整起震撼政壇的收賄弊案一審結果將於6日上午10點出爐,有罪無罪,不是立委的嘴說了算。

涉案「4立委」全否認,一審結果將於6日上午10點出爐。圖/台視新聞 製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