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到墾丁玩水受到驚嚇,到台中沙鹿寺廟收驚,被收費2萬元。圖/翻攝自網路
民眾到墾丁玩水受到驚嚇,到台中沙鹿寺廟收驚,被收費2萬元。圖/翻攝自網路

這樣的收驚費用您覺得合理嗎?台中一對夫妻到墾丁度假,太太玩水踩不到地,嚇出一身冷汗。到沙鹿一間宮廟收驚,對方卻開出一張明細表,收費2萬,讓他難以接受。網友笑說,不如去看身心科,掛號費只要250元,不過命理老師說,這張明細表可能是一家四口都有算錢,而且不單單只有收驚,裡面還包含了祭改,因此收費算合理!

墾丁玩水踩空嚇到 赴沙鹿收驚被索2萬

收驚費用明細表。圖/翻攝自網路

當事人在網路上PO出到沙鹿寺廟收驚的明細表,辦事紅包一人就要3600元,還包含小人替身得準備大三牲的祭品,算一算光是收驚,就要收費兩萬以上,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笑說,不如拿兩萬買包治百病或是到身心科掛號費只要250元,怎麼算都比收驚合理;還有人說,連荷包都在抓交替,乾脆找牧師禱告,一毛都不用花;有人更建議,把兩萬拿去報名學游泳。

實際到街頭訪問,有民眾也說,如果只是單純收驚,有點小貴,大約20幾年前,收驚費用大概是100元。

疑收驚+祭改全家四口收費 命理師:2萬合理

不過,命理老師表示,這不是普通收驚而已,法師可能認為嚴重性比較高,還包含了祭改,明細表上的小人替身也寫著2男2女,老師評估可能是一家四口都去,以市場行情價算合理,因為祭改流程比較複雜。

台中/潘欣宜、林家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