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重建會議登場。圖/翻攝自Twitter@FilippoGrandi
烏克蘭重建會議登場。圖/翻攝自Twitter@FilippoGrandi

為了協助烏克蘭重建,全球數十個國家和組織的領導人齊聚瑞士,要制定一項烏克蘭版的「馬歇爾計畫」。

天文數字!烏克蘭總理:戰後重建需台幣22兆

歐洲投資銀行提議設立信託基金,最多將可投資1000歐元(約台幣3.15兆)協助重建烏克蘭,但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指出,烏克蘭戰後需要7500億美元經費(約台幣22兆)。他因此提議,西方可以將俄羅斯以及俄國寡頭被沒收的資產,拿來當作烏克蘭的重建經費,但專家指出,這做法恐怕於法無據。

這場為期2天的「烏克蘭重建會議(Ukraine Recovery Conference)」在瑞士南部城市盧加諾(Lugano)舉行。本次會議共約有1000人參加,包括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捷克、波蘭和立陶宛總理。

而這場會議早在烏俄戰爭爆發前就已經計畫好,原訂討論主題為烏克蘭改革計畫,如今焦點轉向戰後重建。

烏克蘭重建會議討論焦點轉向戰後重建。圖/翻攝自Twitter@MZZRS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