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州舉行國慶遊行,卻驚傳槍響。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伊利諾州舉行國慶遊行,卻驚傳槍響。圖/翻攝自AP Direct

7月4日美國慶祝國慶日,沒想到伊利諾州卻驚傳槍擊。槍手挑在國慶遊行活動,從屋頂開槍濫射,造成至少6死24傷。槍手目前在逃,警方研判他是一名18到20歲的白人男性、身材矮小,正陸空同步進行搜索,也呼籲民眾提供線報,協助盡快將槍手逮捕到案。

遊行突傳連續槍聲 歡樂氣氛瞬間變調

民眾揮舞美國國旗,興奮和朋友打招呼,爸爸媽媽帶著充滿期待的小孩,正準備參加美國國慶遊行,沒想到突然間風雲變色,傳出連續槍響,遊行隊伍和民眾察覺不對勁,大喊快跑,大人、小孩驚慌逃竄,歡樂的節日氣氛瞬間變調。

槍手突無情濫射 民眾逃過一劫心有餘悸

美國伊利諾州高地公園市(Highland Park)4日舉行國慶遊行,不料卻有槍手持威力強大的步槍從屋頂開槍濫射,造成多人死傷,逃竄過程中也造成不少人受傷。

槍手無情濫射,逃過一劫的民眾餘悸猶存,「我記得聽到槍響,接著重新填彈再一次,大家邊尖叫邊逃跑。」

22歲白人男性槍手 警方陸空同步持續搜捕

警方指出,「在附近商業設施屋頂找到槍枝,目前只能透露是威力強大的步槍。」目前警方仍在搜捕嫌犯,連直升機也出動。警方表示,槍手是一名年約18到20歲的白人男性、身材矮小,可能穿著白色或藍色上衣,請民眾提供線報或監視器畫面,盡快逮捕槍手。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