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公司一位空服員高齡86歲,今年秋天將慶祝她出勤滿65週年,創世界紀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人畫面)
美國航空公司一位空服員高齡86歲,今年秋天將慶祝她出勤滿65週年,創世界紀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人畫面)

民航客機的空服員工作繁重,壓力也相當大,一般認為年輕世代比較勝任。不過,美國最近出現一位已經高齡86歲的空姐,到現在還在上班執勤,締造了年紀最大、服勤時間長達65年也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非常令人敬佩。

86歲空姐「超資深」豐富經歷曝光

美國航空公司最資深空姐奈許,今年秋天將慶祝她出勤滿65週年,成為全世界最高齡、服勤時間也最久的空中小姐,榮登「金氏世界紀錄」,甚至有人戲稱她是最資深「空中阿嬤」,不過奈許出勤仍神采奕奕、精神飽滿,很難相信她的年紀已經是86歲高齡。

回顧奈許的生涯,早在1957年就擔任空姐,一開始在美國東方航空任職,後來歷經多次合併,1980年代曾經被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航空公司併購,後來她進入美國航空公司,一直服務到現在。奈許透露,自己頭一次搭飛機就立志當空姐,當年她才16歲。

延續最長服勤紀錄! 86歲空姐:沒退休打算

由於美國民航空服員沒有年齡限制,奈許上班也得心應手,堅守崗位至今,但航空公司也體諒奈許高齡,讓她選擇出勤航線,所以她多半執飛紐約到華盛頓和波士頓,奈許也按規定每年接受空服員訓練,目前更沒打算退休,要把自己締造最高齡空姐、服勤也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延續下去。

國際/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