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體操選手罹患罕見疾病,只要情緒過於激動就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危及生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人畫面)
英國體操選手罹患罕見疾病,只要情緒過於激動就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危及生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人畫面)

生命勇者的故事!英國一名27歲的女子體操選手,因為罹患了罕見疾病,只要情緒過於激動,就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危及生命,甚至笑得太開心都差點喪命,她9年之內住院了500次,卻能淡然面對死亡,勇奪22項英國體操冠軍、擁有44枚獎牌,成為堅強的生命鬥士。

情緒太激動恐休克! 英體操選手9年入院500次

27歲的娜塔莎是優秀的體操選手,各種高難度的動作都難不倒她,但幾年前她和朋友出去過夜時,因為笑得太開心而引發過敏性休克,舌頭跟喉嚨腫大,在送進加護病房前就已經失去知覺。娜塔莎後來才知道,原來她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叫做「肥大細胞活化症候群」,情緒過於激動或吃到不對的食物,都很可能會休克,危及生命,9年之內住院多達500次。

樂觀對抗死神! 英體操選手拿22冠軍感動病友

娜塔莎20歲的時候就已經為自己規劃好喪禮,但樂觀的她在體操之中找到救贖,即使身體狀況不佳,她還是盡力練習,拿下22項英國體操冠軍,擁有44枚獎牌,積極向上的精神感動許多病友,也和他們成為好姊妹,不過兩年前一個名叫泰勒的女孩不幸病逝,讓娜塔莎相當難過。

「流汗」都可能過敏! 英體操選手:仍不會坐以待斃

不過,儘管隨時面臨死神的威脅,娜塔莎連呆坐在家或是出汗都可能引發過敏,但與其坐以待斃,還不如出去過自己的生活,她確信自己不會放棄體操。

英國/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