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POTUS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POTUS

美國槍擊案頻傳,7月4日國慶日這天,再傳重大槍擊,釀成至少6人死亡、多人受傷。對此,總統拜登(Joe Biden)強調,將繼續努力終結美國槍枝暴力「流行病」。

美國伊利諾州高地公園市(Highland Park)4日舉行國慶遊行,不料卻有槍手持威力強大的步槍從屋頂開槍濫射,造成至少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警方表示,嫌犯是22歲白人男性,名叫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還公開他的照片,經過陸空同步搜索,沒幾個小時便將他逮捕,正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

對於美國國慶遊行發生槍擊案,總統拜登表示,他和妻子吉兒(Jill Biden)對在獨立日當天再次替美國社區帶來悲痛且毫無意義的槍枝暴力事件感到震驚。

「我不會放棄對抗槍枝暴力流行病。」拜登強調,他已於6月下旬將數十年來第一項重大的聯邦槍械安全法案簽署為法律,但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