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戰逼近,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未宣布競選連任,傳出侯陣營先前確曾評估直攻2024總統大選,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則規畫由「新北女婿」立委江啟臣接棒,但因近期恩恩案風波而有變化。對此,侯友宜今(5)日表示,「其實我這一輩子心中只有一個劇本,就是好好的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認真打拚。」

媒體追問,遲遲不宣布連任,跟布局2024總統大選脫不了關係?侯友宜說,因為現在希望在這段時間能好好落實政見,讓民眾能看到這段時間的市政建設,以及還有哪些做得不足的地方,他要更努力做好。

對於傳出國民黨中央8月將會提名他競選連任,侯友宜僅表示,「黨中央的相關規劃我都給予尊重」,他重申,現在最在乎的是還讓新北市民如何能夠過更好的生活,一切以市政推動為主,全力以赴。

至於恩恩案是否會影響到年底市長選情?侯友宜強調,把市政做好一向是他的原則,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努力把握當下,為人民、城市做事。他也證實,衛生局昨晚已經將恩恩案調查報告呈送中央,中央若有相關意見,市府會再做進一步說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