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中研院士會議。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出席中研院士會議。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在雙北選戰的人選遲遲未定,讓基層很焦慮,原本北市很有可能提名陳時中,但一度傳出提名太慢,讓陳時中「心灰意冷」不想選了,同黨立委替他緩頰,認為陳時中不會這樣放話,而前副總統陳建仁被點名可能選新北或台北,對此,民進黨選對會明(5)將要開會討論。

綠營雙北選戰人選? 黨內分析「雙陳」組合夠強

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4)天出席中研院士會議,和前副總統陳建仁「同框合體」,大合照時間,身為中研院士的陳建仁,帶著蔡英文一起走到合照點,位置也安排在總統身旁,因為疫情延宕兩年的中研院士會議登場,總統以貴賓身分坐在台上,眼神不時望向坐在台下的陳建仁,他不只是總統第一任期的最佳副手,更被看好有望再披綠營戰袍,出征年底縣市長選戰。

蔡英文被問到是不是在「等一個仁」,沒有正面回應,放眼民進黨在雙北的佈局,檯面上人選有林佳龍、陳時中和陳建仁,在林佳龍明確表態不選新北的情況下,黨內分析,讓陳時中選北市、陳建仁選新北,「雙北雙陳」連線會是很有強度的組合,陳建仁也有可能擺在北市成為最強活棋。

陳建仁、陳時中被看好「雙北雙陳」連線。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拖太久不玩了? 鄭運鵬:他不會這樣放話

被問到是否參選,陳建仁雙手合十,僅表示今天是院士會議、大家平安,態度低調。

至於傳出黨中央提名程序太慢,讓陳時中「心灰意冷」不想選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陳時中不是一個會放話的人,不管他意願如何或者壓力多大,他從來不會為了個人,不管在任何環境或壓力之下都不會去放話。

民進黨週二要再度召開選對會,雙北到底要派誰出戰?讓遲遲等不到母雞的基層心慌慌。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