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備貨下修1成?台鏈表示未收砍單通知。圖/非凡新聞
iPhone14備貨下修1成?台鏈表示未收砍單通知。圖/非凡新聞

蘋果新機將在9月登場,鴻海旗下富士康各地廠區陸續舉辦動員大會凝聚向心力,為接下來的iPhone 14量產暖身。不過,市場傳出蘋果考量到通膨導致消費緊縮,下修iPhone 14初期備貨量,從原本9,000萬支減少一成,但供應鏈指標大廠同聲表示,沒有接獲蘋果的砍單通知。

為蘋果新機量產暖身 富士康展開動員大會

一群人高喊口號,凝聚向心力,為蘋果新機生產揭開序幕,鴻海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各地的組裝事業群陸續舉辦動員大會,iPhone 14即將在8月量產,供應鏈上上下下都動起來,提前確保供應無虞,因為蘋果上支iPhone13在中國銷量驚人,光是最大電商京東網購排行,就讓其他對手望塵莫及。

富士康各地組裝事業展開動員大會。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618網購節 蘋果手機橫掃「一半總銷量」

中國網路頻道指出,京東自營手機銷量榜,iPhone13以282.43萬遙遙領先第二名紅米K50的8倍還多,Top20到Top2加在一起,也比不上一個iPhone13。

研調顯示,中國618網購節期間總共賣出1,400萬支智慧手機,而蘋果就占了總銷量的一半,估計創造收入高達63億美元,所有主要平台像是京東、天貓和拼多多都名列前茅。

中國618網購節,蘋果手機橫掃「一半總銷量」。圖/非凡新聞 製圖

預期需求相對疲弱 台廠保守看待下半年手機市場

不過市場傳出受到通膨導致消費緊縮,蘋果考慮要下修iPhone 14新機的初期備貨量,從原本9,000萬支減少10%,但供應鏈指標大廠都表示,並沒有收到蘋果的砍單通知,分析師指出,由於大環境變數多,對於下半年手機市場,台廠依舊保守看待。

B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分析,「每個廠商基本上,他們的預測是每週都在做檢討,所以不斷的去變更;iPhone或許可能在中高階,他可以抓住大部分需求;另外一種狀況是,大家覺得說大環境會全部的都往下帶。」

全球手機需求預期相對疲弱,加上下半年市場變數依舊非常多,市場期望9月登場的蘋果新機,能夠刺激消費者買氣。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