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居塭仔圳交通樞紐,機捷泰山站北側出入口啟用。圖/台視新聞
位居塭仔圳交通樞紐,機捷泰山站北側出入口啟用。圖/台視新聞

機捷泰山站北側出入口今(4)日正式啟用,原先泰山站只有一處出入口,設置在新北大道南側,民眾要搭乘捷運時還要穿越30公尺寬的新北大道,通勤上較為不便,如今北側出入口啟用後大幅節省了旅客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提到,配合泰山站附近、塭仔圳重劃區人口進駐,可望帶動周邊經濟發展。

侯友宜和捷運公司等一同見證捷運泰山北側第二出入口正式啟用。圖/台視新聞

拉下彩帶,在掌聲和期待下,新北市長侯友宜和鐵道局以及捷運公司一同見證捷運泰山北側第二出入口正式啟用,原本泰山站只有一處出入口,現在啟用之後民眾不需要穿越30公尺寬,雙向共計6車道的新北大道,大幅省下「繞道」和「等紅綠燈」的時間。

但要解決旅客不便可不容易,除了協調地主提前取得土地,也因應缺工缺料、提前規劃,採分階段招標。

相關單位協調地主提前取得土地,也因應缺工缺料,採分階段招標。圖/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 提供

侯友宜表示,「剛好碰上我們在物價調漲過程中,其中最重要的是土地的取得,所以花了21個月,土地才能順利取得,讓我們交通的貫穿,能夠帶動塭仔圳,不管是產業、經濟、人口,以及帶動這個地方永續環境。」

機捷泰山站北側出入口啟用。圖/台視新聞

不只造福通勤族,配合塭仔圳重劃區人口進駐,預期能帶動周邊經濟發展對附近居民,更是一大福音。 

新北/楊沛緰、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