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跟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3日相繼訪問基輔,並帶來更多資助跟軍援的好消息。但同時,烏軍宣布撤出在烏東盧甘斯克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等同宣告盧甘斯克州淪陷,親俄車臣軍在當地政府大樓前舉旗合影的畫面,也對外曝光。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喊話,不會放棄任何地方,將會一一收復失土。

慶祝拿下! 車臣士兵政府大樓前舉旗合照

車臣士兵在烏東利西昌斯克的政府大樓前,舉旗合照,開心大喊口號,「利西昌斯克完全受我們控制了嗎?完全被我們控制了!這座城市已經被平定。」

烏失守「利西昌斯克」 俄完全占領「盧甘斯克」

車臣軍也在遍地殘骸的街道上,暢行無阻。外媒報導,俄國防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向總統普亭( Vladimir Putin)報告,已拿下烏軍在盧甘斯克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烏方也坦承,烏軍已撤離當地,等同宣告盧甘斯克州淪陷。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仍誓言,將收復失土,「我們將會重返當地,多虧我們的戰術跟更多現代武器支援,烏克蘭沒有放棄任何東西。」

白俄控烏發動空襲 宣稱防空系統成功攔截

另一方面,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指控,幾天前烏軍嘗試射彈空襲白俄境內的軍事設施,但全數遭防空系統攔截,更嗆聲說早已瞄準基輔的決策中心,將立即回應任何對白俄的攻擊。

澳洲總理斥俄發動戰爭 宣布增1億元軍援

與此同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3日訪問基輔,並宣布增加1億美元軍援。除了再擴大制裁俄國人士,艾班尼斯也前往基輔近郊的伊爾平,痛斥俄軍的戰爭罪行為。

國際奧會承諾資助 讓烏運動員參加巴黎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同一天也訪問基輔,承諾資助烏克蘭運動員,讓他們順利參加2024巴黎奧運。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