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遊客逐漸回籠,但也衍生亂象。台東蘭嶼有潛水教練發現,至少百年歷史的海底珊瑚遭人刻上「你好」兩個大字,讓當地民眾跟潛水客痛批,「怎麼會有這種不道德潛客!」由於蘭嶼不是漁業保育區,破壞珊湖難訂罰則,不過台東縣府仍表示會將破壞者找出來,依原住民傳統領域法等辦法進行嚴懲。

生長上百年珊瑚遭破壞 潛水教練批太惡質

海底下白色巨大珊瑚上,竟然出現「你好」這兩個大字,刻痕之深,看來是有人用刀子或鏍絲起子類利器刻在珊瑚表面,潛水教練在海底看見這景象,憤怒不已。

遭到破壞的珊瑚位在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水深大約6公尺,由於珊瑚一年只生長2公分,從體型研判,這株珊瑚至少生長超過百年!因為水深不深,當地潛水教練研判,很有可能是自潛客所為,「因為現在自潛也是很多,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不能破壞),(潛水教練)都會跟他們講,這次應該是沒有教練帶下去玩的。」

台東縣府硬起來! 「一定會揪出元凶嚴懲」

由於蘭嶼不是漁業保育區,罰則難訂,不過台東縣農業處說,將努力找出元兇,進行嚴懲。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是不是有侵害到蘭嶼原住民傳統領域傳統海域問題,縣政府會找其他單位,大家一起來合作,把破壞者揪出來,施予應該的懲罰。」

蘭嶼為世界級的潛水景點,疫情趨緩,遊客回籠,但衍生出來的亂象,讓人直搖頭。

台東/劉麟祥、潘玟諭、廖心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