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民眾放火燒議會。圖/翻攝自AP Direct
利比亞民眾放火燒議會。圖/翻攝自AP Direct

利比亞國內爆發示威動亂,首都「的黎波里」以及許多城市1日起紛紛串連,發動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無能,一些群眾甚至闖入地方議會縱火,場面非常失控。

飢餓革命!利比亞爆示威動亂 群眾闖議會縱火

利比亞東部城市「托布魯克」議會大樓,1日晚間遭到示威群眾縱火,反政府示威者把垃圾和輪胎丟入議會大樓,接著闖入縱火,燒掉大樓內的辦公桌椅和文件,宣洩積怨已久的人民怒火,熊熊火光在黑夜中延燒,場面怵目驚心,隔天議會建築留下一片焦黑,門窗全被砸破,辦公室亂七八糟。

利比亞民眾放火抗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議會外焦黑一片。圖/翻攝自AP Direct
利比亞議會辦公室遭破壞。圖/翻攝自AP Direct

利比亞示威民眾表示,昨天議會縱火事件稱之為「飢餓革命」,大家才會去放火、破壞、搜刮。

利比亞經濟敗壞民怨爆發! 群眾示威籲「快選舉」

利比亞長期政治動盪、經濟敗壞,人民生活陷入困境,近期民怨大爆發,首都「的黎波里」街頭2日也被反政府群眾佔據,擺上一整排輪胎放火燒掉。

利比亞民眾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示威民眾指出,青年世代今天示威,要求終止「過渡政府」舉行大選,爭取人民和青年人的權利。

利比亞黨派鬥爭害經濟陷困境 聯合國調解未突破

利比亞目前的政府屬於過渡性質,跟盤據東部的軍閥一直無法達成政治協商,導致總理難產,去年12月就應該大選也一拖再拖,政治停擺引發經濟困境,民怨瞬間大爆發。

民眾強調,他們的訴求鮮明,要求扭轉不公不義,解決電力不足問題。

利比亞民眾上街抗議。圖/翻攝自AP Direct

聯合國關切利比亞政局動盪,6月中旬曾派代表在日內瓦,調解利比亞軍政兩方領導的僵局,可惜沒有突破,導致利比亞國內示威風潮越演越烈,短期內恐怕難以平息。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