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7/9辭新竹市長投入選戰。圖/台視新聞
林智堅7/9辭新竹市長投入選戰。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天到新竹市,視察新竹台大分院的新院區,正副市長林智堅、沈慧虹陪同,是否順勢拉抬兩人在桃園和新竹市的選情?蘇貞昌強調,回應地方提出的建設需求,是行政團隊的責任。

赴新竹替「智慧連線」抬轎? 蘇揆:政績有目共睹

蘇貞昌今天帶著大禮到新竹,要核定新竹台大分院的補助款,給地又給錢獲得滿場掌聲,還不忘大讚現任市長林智堅,新竹市民對市政滿意度八成。

視察行程中,林智堅和副市長沈慧虹一左一右,陪在蘇貞昌身旁,這兩位都確定要代表民進黨,分別投入桃園和新竹市長選戰,蘇貞昌這回到新竹,也被關心是否要替桃竹「智慧連線」拉抬選情?

蘇貞昌表示,這八年來,林智堅在新竹市的建設、政績有目共睹,沈慧虹也發揮她的專業,幫忙林智堅。

近6成桃園人盼林智堅做滿新竹市長 沈慧虹今請辭投入選戰

蘇貞昌強調,回應地方需求是行政團隊的職責,不過現在有份最新民調顯示,近六成桃園市民認為,林智堅應該先把新竹市長任期做滿,再投入別的選戰,而對林智堅來選桃園,市民接受度也只有三成三,反而有四成六的市民無法接受。

林智堅選桃園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沈慧虹也同場宣布,今天是她在新竹市政府的最後一天,但也是新新竹隊長的第一天;林智堅則為她喊聲,相信很快沈慧虹會再回到新竹市政府,成為新竹市史上第一位女市長。

沈慧虹請辭參選後,林智堅在7月9日也將離開市府投入選戰,被看好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也特別來新竹力挺,綠營北部戰隊已經逐漸成形。

新竹/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