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島撤軍後隔天就對蛇島投下磷彈。圖/翻攝自AP Direct
蛇島撤軍後隔天就對蛇島投下磷彈。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軍不敵烏軍攻勢,撤離蛇島,俄軍聲稱撤軍是為了「釋出善意」,不過隔天就自打嘴巴,對蛇島投下磷彈。而兩軍也持續在烏東激戰,俄軍持續砲轟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造成鐵路設施毀損;前線城市利西昌斯克遭俄軍包圍猛攻,烏軍坦言4日就是決定這座城市命運的關鍵。

烏軍發布的影片顯示,俄軍戰機飛越蛇島投下炸彈,形成巨大火球,烏軍指控俄軍投下磷彈,所謂釋出善意,顯然是自打嘴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光是今晚就有6枚飛彈攻擊,今天已來到12枚。」

俄軍對烏克蘭其他城市的轟炸也沒停過,1日空襲奧德薩一處住宅區,死亡人數攀升到21人,2日再轟第二大城卡爾可夫,造成當地鐵路及變電站毀損,工程人員緊急搶修。烏克蘭國土防衛隊成員米哈洛表示,「我們每發射一發重型火砲,他們就回敬10發或20發,因為我們缺乏火砲。」

烏東分離分子:全面包圍戰略重鎮利西昌斯克

人員裝備不足,烏克蘭在盧甘斯克最後的據點利西昌斯克也快要失守,當地滿目瘡痍,居民整天活在恐懼之中。

俄軍聲稱已經拿下利西昌斯克一座煉油廠,烏東分離主義分子更表示,盧甘斯克民兵和俄軍已經將這座城市團團包圍,烏克蘭方面則強調,烏軍依舊牢牢掌控利西昌斯克,但城市周邊戰況激烈,能否持續控制,預料4日就會見真章。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