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道路發生大面積山壁坍塌。圖/翻攝自Facebook@楊文昌
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道路發生大面積山壁坍塌。圖/翻攝自Facebook@楊文昌

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道路發生大面積山壁坍塌,大量土石占據路面,導致道路無法通行,鹿場部落約有300多名遊客因此受困,部落中還有一名患有癌症的老婦人在家昏倒,經過繞道、接駁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因此地方居民呼籲工程單位盡快前往搶通,協助遊客下山。

300露營客受困山上 食材只夠到週日中午

連日午後大雨,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部落通往著名旅遊景點神仙谷的苗21線道路,出現大規模坍塌意外,目前山區部落周邊有8家露營場地,總計約80多帳、將近300名遊客受困在山上。

雖然遊客沒有立即性危險,不過他們自行準備的食材只夠食用到中午,加上昨天大量土石崩落時,除了砸中一輛廂型車,導致駕駛受傷送醫外,部落中還有一名罹患癌症的老婦人突然在家昏迷,經過繞路接駁送醫仍宣告不治,因此地方居民呼籲盡快疏通道路。

兩處路段坍塌全面清理土石 協助遊客下山

警方指出,苗21線3.8公里以及12.3公里分別有2處路段出現坍塌的情況,目前已由南庄鄉公所派出工程人員前往清除土石,希望下午可以搶通單線通車,提醒民眾除非必要不宜前往,以確保安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