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媒體報導,已有35國籲國際體育組織剔除俄國與白俄。圖/翻攝自Pixabay
烏克蘭媒體報導,已有35國籲國際體育組織剔除俄國與白俄。圖/翻攝自Pixabay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各國紛紛對俄國祭出制裁,據烏克蘭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全球已有35國表態,要求撤銷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在國際體育組織的成員國資格。

基輔獨立報(Kyiv Independent)2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要求暫停俄羅斯、白俄羅斯在國際體育組織的成員國資格,目前已獲得25個歐盟成員國以及美國、加拿大、日本等10個非歐盟國家簽署。

波蘭體育和旅遊部長博特尼丘克(Kamil Bortniczuk)也在7月1日要求將俄國與白俄代表從體育組織管理部門中除名,並暫停在俄羅斯轉播國際體育賽事。

另外,因俄羅斯武裝入侵烏克蘭,6月27日開打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於4月時,就禁止來自俄羅斯與其盟友白俄羅斯的選手參加。針對溫網的做法,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對此表示不會效仿,俄羅斯和白俄球員都有資格在「中立」的前提下,參加今年8月29日展開的賽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