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人選遲遲沒定案,傳出全黨等的「那一人」已經不是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屬意較沒有政黨色彩的前副手陳建仁。至於黃珊珊及蔣萬安天天互槓,黃珊珊不滿蔣萬安調侃綠營「捧黃抑蔣」的策略失算,是養老鼠咬布袋,今天出席活動時也正面回擊,說只會算票沒意義。

蔣酸綠營「養老鼠咬布袋」 黃珊珊:算票沒意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台北工藝大賞活動,和小朋友一起畫畫,展現親和力;另一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送上康乃馨,幫台北市的媽媽們補過母親節,藍白台北市長參選人週末勤跑行程拚選戰,反觀民進黨還沒個人選,傳出綠營「捧黃抑蔣」策略失算,遭蔣萬安調侃「養老鼠咬布袋」,黃珊珊正面回擊。

黃珊珊表示,「選民是人不是票,一直在算藍藍綠綠的票,我覺得很沒意義,請大家拿出你想要做的事情,來告訴我們的市民。」

蔣萬安則說,「選舉的過程本來就不應該有太多的,政治考量跟選票的算計,對我來講 我就是確立目標,一步一腳印。」

拿柯P打黃珊珊?郝龍斌:柯施政8年下的負擔

蔣萬安一貫答得保守、包袱重,而黃珊珊的包袱就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點出是柯文哲施政8年留下來的「負擔」。對此,黃珊珊說,「謝謝郝市長,他不是很肯定我嗎?怎麼現在又變成另一種話,真的有問題就請你拿出具體的證據來,但是沒有的話,口水戰真的沒必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市政不如黃珊珊?蔣萬安:會提出有感政見

郝龍斌也直接點出蔣萬安市政不如黃珊珊,蔣萬安則說,「我跟郝市長一直都有保持非常暢通的溝通管道,後來有提到他(郝龍斌)的本意不是如此,我想我們會提出很具體、民眾有感而且符合市民需求的政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全黨等一人?綠營北市人選傳總統屬意陳建仁

市民要的是具體政見,藍白卻每天口水飛濺,一旁觀戰的民進黨則陷入人選難產困局,傳出最大公約數陳時中恐怕被換將,因為總統蔡英文還在等一個人,也就是前副手陳建仁點頭。

北市之爭,各陣營摩拳擦掌,步步為營。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黃明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