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事故現場。圖/台視新聞
車禍事故現場。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中正路口,今(2)天清晨4點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台休旅車停在路口等紅燈,卻突然遭後方一台轎車高速推撞,過程中又波及另一邊也在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遭推撞的休旅車駕駛雖然自行下車,但送醫後昏迷,肇事駕駛當場還不斷胡言亂語,表示自己要「拯救地球」,肇事原因為何,警方還要釐清。

肇事駕駛闖紅燈推撞休旅車 波及對向停等紅燈機車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以及中正路口,2日凌晨4點發生意外車禍,肇事的胡姓男子闖紅燈,高速撞上前方的銀色休旅車,導致休旅車當街噴飛了將近50公尺,從監視器畫面可看到,原本在等紅燈的休旅車,莫名往前衝撞,撞到燈桿才停下,車輪瞬間噴出白煙,現場零件噴飛一地,不難想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

事故發生過程。圖/台視新聞

此外,衝撞過程中還波及一旁68歲的陳姓機車騎士,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醫護人員緊急到場進行救治,但騎士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駕駛喊「要拯救地球、沒喝酒」 釀1死2傷送辦

肇事駕駛在撞車後一度坐在車上自言自語,不願配合,被強行拖下車就醫,送醫時口中還念念有詞,說自己要「拯救地球」。

士林交通分隊副分隊長傅俊豪說明事發過程,肇事駕駛涉嫌闖紅燈撞擊前面正在停等紅燈的自小客貨車,撞擊後,這部自小客貨車繼續往右前滑行,又撞擊承德路南向北騎乘的重型機車。

遭到波及的機車騎士是一名保全,上班途中莫名遭撞,這起車禍造成一死兩傷,由於肇事駕駛精神狀況不穩,無法進行酒精檢測,肇事原因都還得一一釐清。

台北/桑輔成、侯正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