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天登場,經過評審討論,評審團特別獎由黃連煜《滅人山》獲獎。

黃連煜表示,平常自己不大會講話,只會寫歌,能為自己和客家得到這個獎,「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應該做的還不錯」,他也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你們了解我心中的感激,今後也請你們繼續支持我,我不會讓你失望」。

他提到,這張專輯表面上是有點沉重,事實上要講的是一種感恩,曾經所有移民恐懼的台灣是個「滅人山」,「因為我們都是他們的後代,現在我們守護著唯一的國家,不管你是從哪裡來,不管是從什麼時候來,不管你講的是什麼母語,我們都是原住民」。

評審團主席阿弟仔說明,今年金曲獎最能代表的兩個字是「多元」,每個獎項入圍的入圍者非常不一樣,評審過程中最常聽到「這要怎麼評」,恨不得每個獎項多幾個得獎者,在分眾的市場裡,每個入圍的音樂人都非常厲害,這屆評審團一致同意頒給這位資深的創作歌手評審團大獎,他傑出的表現令人驚艷,尤其他的這張專輯既有歷史深度,也有前進高度,跨越族群和語言的界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