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二度封后!江惠儀奪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日在高雄巨蛋盛大舉行,競爭激烈的「最佳台語女歌手」獎項,最終由江惠儀以專輯《空》奪下獎項。

江惠儀表示,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謝謝製作人成就這一切,「我是不太會講話的人,很感謝世界上有音樂,讓我能把感受、所想的話唱出來」,她更轉用台語說感言,希望台語可以傳承和進化,不論現在用什麼語言說話,盼每個不同立場的人都可以互相尊重,都能珍惜這個令人驕傲的民主,不管什麼語言、意見,都會繼續做堅持的事。

自歌唱選秀節目出道的江惠儀不僅是台語歌后,她還斜槓專輯製作人、中華電信工程師,也是樂壇中少數擁有博士學位的歌手。本屆是她第四次入圍歌后,2019年以《露螺》拿下第30屆金曲獎台語歌后,今年再以專輯《空》再次挑戰金曲獎,奪下人生第二座台語歌后。

「空」代表了空虛與空洞,也代表了坑與洞,江惠儀用音樂、創作記錄生存至此刻的認知和感觸,藉由作品讓大家聽到一個「似旁觀者又似當局者的角度」。

責任編輯/吳苡榛、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