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今(2)晚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本屆最佳新人獎由雙人音樂組合「珂拉琪」(Collage)以專輯《MEmento·MORI》一舉奪下。

珂拉琪成軍於2019年1月,團員由夏子與王家權兩人組成,創作以多元類型的音樂風格為特色,在歌曲融入不同樂器媒材,並混搭台語、阿美語、日本語、英語等語言;2020珂拉琪將作品〈萬千花蕊慈母悲哀〉上傳至YouTube後獲得各界廣大回響,至今已累計838萬的超高點閱率,而本次獲獎的專輯《MEmento·MORI》名稱來自拉丁文,意指「記住你終將一死」,過去多用於基督教藝術作品的命名,提醒世人,現世的名利與喜悲都將化為塵土,同時也呼應他們歌裡不斷出現的命題「死亡」。

王家權分享獲獎感言時表示,「如果我們的歌可以讓大家思考身上有什麼樣的歷史,並且在這個好奇之中,找出答案去實踐它,就是最珍貴的一件事,在這個後殖民的時代,希望我們的創作持續成為每個人自我認同的啟蒙,如同我們樂團不斷嘗試發出的聲音,自由、多元,那就是你原本最美麗的樣子」。

而夏子表示,希望把音樂獻給為種族、語言、性別而努力的人們。

責任編輯/吳東穎、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