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稱國內首例病患正是來自南北韓邊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北韓宣稱國內首例病患正是來自南北韓邊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北韓新冠疫情在5月中大爆發,號稱零確診的紀錄破功,衛生單位1號宣稱,首例病患4月初在南北韓邊境接觸到不知名的外來物體,隨後出現新冠早期的臨床症狀,並檢測出陽性,似乎暗指病毒源頭是來自南韓脫北者團體的空飄傳單。南韓統一部則是出面駁斥,目前還沒有正式認定病毒會透過包裹或其他物體傳播。

零確診神話破功 北韓稱病患接觸邊境「不明物」

嚴格鎖國的北韓,5月中爆發新冠疫情,號稱零確診的神話破功,當局1號宣稱,他們已經查明疫情源頭,首例病患正是來自南北韓邊境的金剛郡伊布里。北韓衛生官員柳永哲表示,「我們已知一名18歲的金姓士兵跟一名5歲的魏姓幼童,4月初在伊布里軍營和住宅區附近的丘陵接觸到外來物體。」

控脫北者團體空飄傳單 對北韓「投新冠病毒」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北韓當局似乎暗指,南韓脫北者團體對北韓空飄傳單,等同在疫情期間「投毒」,導致北韓疫情大爆發。北韓當局更要求邊境的民眾,對隨風而來的氣球保持警戒,及時舉報處理,不過南韓隨即出面駁斥。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車德哲表示,「政府表示進入北韓的病毒絕無可能是來自我們這邊發送的傳單。」

南韓駁「傳單投毒」 北韓近來對外宣稱疫情緩

南韓統一部指出,目前還沒有正式認定病毒會透過包裹或其他物體傳播,而且脫北者團體投送傳單的時間,跟北韓當局宣稱的首例病患時間兜不攏。

北韓近來對外宣稱疫情和緩,疑似病例已經連續兩天低於5000例,不過北韓的檢測量能有限,只有通報發燒病例,據稱累積了470多萬例發燒病例,絕大多數都已經康復,73人染疫死亡,但外界目前無法證實。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