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飯店「清倉拍賣」5元起,人潮搶購挖寶。圖/非凡新聞
西華飯店「清倉拍賣」5元起,人潮搶購挖寶。圖/非凡新聞

營運32年的台北西華飯店,也培養了一大群老主顧,雖然已經在今年2月15日停業,如今館內的傢俱拿出來特賣,從家俱寢具、燈具、擺飾、客房備品到廚具、杯碗全都出清,一早就吸引民眾前來挖寶,更有當初在飯店結婚或是住在附近的老鄰居,要來把回憶帶回家。

32年西華飯店熄燈 家具特價出清只有3天

今年2月停業的台北西華,館內的傢俱拿出來特賣,最便宜從一個橡皮擦五塊錢,到床包、寢具等,最低一折起,吸引民眾搶購,大批民眾七月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擠滿台北西華大廳,各個心有所向,有備而來,不只搶便宜也再挑選回憶。

民眾說,自己當初在這邊結婚,因為看到它要收起來,才想說過來看一下;也有民眾說西華創立年時間跟她兒子年紀一樣,如今要歇業覺得很可惜。來撿便宜的人也很開心,直說市面上要2~3萬塊沙發,結果這邊賣一組才6~7千塊。

從原子筆、橡皮擦、雨傘等紀念小物,甚至還有員工制服應有盡有,業者透露,目前市價大約3萬多的加大雙人床墊,當初買進高達四萬,如今拍賣價直接一折出清;而每個客房裡面標配37吋日本品牌電視機螢幕也不用2000元,不過本次清倉品項不包含「特殊珍藏品」,像是總統套房內的家俱等都會做珍藏,不對外販售。

過去的地下停車場也變成大賣場,下殺最高4折的廚具鍋碗到水晶玻璃杯,各種尺寸任君挑選。

期盼風華再現 老飯店危老改建突圍求生

疫情重創飯店旅宿業,有些選擇走入歷史,像老字號飯店慶泰、康華,另外也有像國賓飯店、華國飯店及台北西華, 趁著疫情期間申請危老重建,要用新的模樣再度問世,不過終究不會是記憶中的那味,老主顧們趁著飯店出清特賣,要把回憶也一併打包。

台北/貝庭、張皓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