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基隆外木山的海興游泳池,每到夏天都會吸引不少遊客來這裡戲水,只不過這裡的鐵欄杆嚴重生鏽,甚至還斷裂呈現尖銳狀,供民眾坐的長椅,螺絲也外露,若是不注意恐怕會受傷,但基隆市府跟北觀處都說,外木山泳池並非他們所管轄,同屬民進黨的議員也看不下去,認為市府不應推卸責任。

欄杆斷裂、長椅螺絲外露 人來人往險象環生

炎炎夏日,大朋友小朋友在水裡玩得好開心,只不過眼前這座游泳池,似乎危機四伏,樓梯被封鎖線圍起來,一旁還堆放許多雜物,想好好坐下休息恐怕也是妄想,因為椅子螺絲已外露,而維護安全的欄杆生鏽斷裂,呈現尖銳狀,來玩的民眾一個不注意恐怕會受傷。民眾就說,「應該修繕一下比較好,安全性會更好一點,如果扶了不小心斷掉,蠻危險的吧」。

樓梯殘破又堆滿雜物。圖/台視新聞
椅子上嚴重生鏽,螺絲還突出。圖/台視新聞

安全欄杆全鏽蝕斷裂。圖/台視新聞

外木山海泳池環境破損嚴重 基市府:非管轄區

基隆知名景點外木山海興游泳池,一年四季吸引大批泳客,但欄杆、椅子、樓梯通通出狀況,結果市府、北觀處都說不歸他們管,導致無人出面處理。基隆市議員張秉鈞看不下去說,「對民眾來講,他們不會去管北觀處或市政府,他們知道的全部都是公家機關,所以我也呼籲不要大家推卸責任」。

基隆市政府則回應,雖然非他們管轄範圍,但會再邀請相關單位商討。只是在那之前,民眾到外木山玩水,恐怕只能自己多加注意。 

基隆/蔡志恆、馬聖傑、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