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從今(1)日起調漲,但到底要如何知道,自家用電是否有調整呢?其實只要看帳單上的用電種類就可以知道,要是用電種類是「表燈非營業用」或是「表燈時間營業用」等10個項目的話,就不在這一波的漲價範圍內。

電費未調整項目。圖/台視新聞 製圖

10大免調整種類 月用電低於1千度不漲價

炎炎夏日在室內吹冷氣再舒服不過,夏天用電量大增,台電從1日起調整部分電價,雖然這一波只漲用電大戶,不過一般民眾到底要如何知道自己的用電到底有沒有被漲,只要看台電帳單就清楚明瞭,台電帳單用戶資訊欄中的用電種類若表燈「非營業用」,就是不漲價。

民眾只要看台電帳單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被漲電價。圖/台視新聞 製圖

記者實際訪問民眾,知不知道哪些類別沒有漲電價,受訪民眾表示,「不知道耶,沒有聽過,其實擔心也沒用,因為政府政策就政府政策,他要漲你也逃不過,可能吹冷氣方面就會比較注意。

北市光武里長韓修和也直言,很多民眾對於哪一類才不屬於漲價類別,其實完全看不懂,尤其是一些獨居老人也很擔心自己沒有收入,跑來詢問他們是不是符合沒有漲價的類別。

10項目月用電量低於千度 非這波漲價範圍

就怕民眾看得霧煞煞,台電直接列出10大不調整的用電種類,包含表燈非營業用、表燈營業用、表燈時間非營業用等等,在這波就不會漲價。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台電公司配合這一次電費的調整,民眾不清楚的話,也可以打電話到我們的客服中心。」

夏天用電量大,會不會讓荷包失血,趕緊拿出台電帳單就知道。

台北/傅詩涵、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