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電費調漲,物價波動的影響,營養午餐傳出要漲價!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因為物價波動,為了確保學校午餐餐食供應品質,截至六月初,已有181所學校經過校內委員會決議,將調整收費價格,平均調漲金額大約4.4至4.6元,漲幅一成左右,預計下學期開始實施。

營養午餐變貴了!漲幅約一成 預計下學期開始

爸媽荷包可能要緊縮了,因為台中市營養午餐漲聲響起。有民眾表示,「因為現在其實物料都是漲價的,如果是合理的我們都不會反對。」也有人表示,「如果說生活比較有一點壓力的,會變成對他們再次的壓力更大。」

家長忍不住哀嚎,台中教育局表示,各校學生午餐收費價格依供餐型態不同而有所差異,目前學生每餐繳交費用大多數落在40-45元區間。近期國內物價波動,台中市市立學校計328校,截至6月初,已有181校經校內午餐供應推行委員會決議,調整學生午餐收費價格,平均調漲金額約4.4至4.6元,漲幅約一成,預計下學期開始。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如果採用現在的價格,可能會造成食材品質的下降,原來現在買得到的食材,可能之後會買不到,所以才會有這樣子價格上面的討論。」 

高雄營養午餐8月調漲 決議差額將由市府買單

儘管盧秀燕喊出,營養午餐補助是六都第一,但仍不敵物價,不只台中,高雄也將在八月開始每餐調漲2塊錢以上,市府有決議調漲差額由市府全額買單,從五月本土疫情爆發後到現在,物價跟停課因素下,團膳業者大喊吃不消,這波漲價恐怕壓不住!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