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今年1月林秉樞被檢方依傷害、強制、恐嚇、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等8項罪嫌起訴,今(1)日新北地方法院再次開庭,高嘉瑜首度出庭與林秉樞當面對質,高嘉瑜表示,整個訴訟過程對被害人而言是二次傷害,但既然老天給她這樣的使命來揭發林秉樞的惡行,她會堅持勇敢面對,她也希望法官能判最重的刑度,讓林秉樞得到應有的懲罰。

高嘉瑜開庭前接受媒體聯訪,她坦言,整個司法訴訟過程對被害人來說,都是折磨和二次傷害,但與林秉樞相關的受害人很多,當中只有她一人站出來提告,「我一定要很有勇氣面對,堅持告到底」,希望別再有人受害。

對於林秉樞被起訴8項罪嫌卻只承認2項,高嘉瑜批評,現在林秉樞仍不肯面對錯誤、持續說謊,希望透過司法讓真相更清楚,讓林秉樞得到應有的懲罰。

高嘉瑜表示,當然希望法官能判最重的刑度,整個案情大家知道她只是其中一位受害者,有更多人需要她幫忙在訴訟中發聲,她認為,林秉樞應該要好好面對他的錯誤和反省,有很多證據、影片能證明林秉樞所做的事,但直到現在他仍不願意承認,惡性非常重大。

被問到即將與林秉樞當面對質的心情,高嘉瑜表示,回想、面對這些過程對她來講很折磨、痛苦,也是二次傷害,但仍要勇敢面對,「老天給我這個使命,要好好去面對這樣的人,希望這樣的人能有人去揭發,讓大家知道他就是善於說謊、利用權勢威脅欺負比他弱勢的人,這樣惡劣的人,不能再讓他逍遙法外」。

林秉樞委任律師陳頂新則表示,高嘉瑜出庭是由檢察官聲請,不過林秉樞方也會詰問高嘉瑜,以釐清整個案件發生的狀況和事情的脈絡。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