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指出,從台灣進口的一批芒果中驗出新冠陽性。圖/翻攝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網站
澳門指出,從台灣進口的一批芒果中驗出新冠陽性。圖/翻攝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網站

澳門市政署指出,一批從台灣進口的芒果驗出新冠陽性,因此20箱、共重100公斤的相關貨物全數封存銷毀,澳門市政署也宣布,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的入口一週。

澳門市政署6月30日公布,一批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在6月29日晚間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市政署隨即啟動應急預案,將20箱共重100公斤的相關貨物全數封存銷毀。

澳門市政署表示,這批芒果沒有流入市面,市政署也對存放該批貨品的周邊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將曾接觸貨物的人員資料交衛生部門調查,且即日起,市政署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的入口一週。

此前,中國海關總署6月公告,從台灣輸往中國的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的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並照規定暫停接受台灣涉事相關水產品生產企業的產品申報一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