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批評中國未尊重一國兩制。圖/翻攝自Twitter@ Boris Johnson
強森批評中國未尊重一國兩制。圖/翻攝自Twitter@ Boris Johnson

今日7月1日是香港移交主權滿25周年,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批評,中國未遵守尊重一國兩制的承諾,他也強調,英國不會放棄香港,會盡所能讓中國遵守承諾,確保港人治港。

《路透社》報導,對於香港在2020年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和修改選舉制度改變,英國一直特別批評,稱這些改變侵蝕香港的自由和自治。強森6月30日在社群平台發布影片指出,中國未遵守承諾,尊重1997年中英聯合聲明中香港「一國兩制」的安排。

強森表示,在香港回歸25週年之際,根本無法迴避北京這段時間以來未能履行其義務的事實,這種事態威脅著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以及家園持續的進步和繁榮。

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英國去年為持有英國海外國民(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BNO)護照的人提供移民管道,強森說明,已有12萬件香港人提出的申請案。

「我們不會放棄香港,25年前,我們向香港及香港人民做出承諾,我們打算遵守」強森強調,英國將盡所能讓中國遵守承諾,確保香港能由港人治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