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菲律賓獨裁者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30)日在馬尼拉宣誓就職總統,就職演說中,小馬可仕也毫不避諱讚揚父親對菲國經濟方面的貢獻,而他的母親伊美黛(Imelda Marcos)也出席了兒子的就職典禮。

小馬可仕宣誓就職!讚揚獨裁父親對菲貢獻多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今日宣誓就職,正式成為菲律賓第17任總統。他的妻子跟3個兒子全員出席就職大典,一同在台上高唱菲律賓國歌。

就職前,小馬可仕先到總統府拜會要卸任的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並參與卸任儀式。杜特蒂女兒薩拉(Sara Duterte)6月19日已宣誓就職為副總統,也參加了就職大典。

小馬可仕在就職前,拜會要卸任的前總統杜特蒂。圖/翻攝自Facebook@rtvmalacanang

雖然小馬可仕勝選時曾要求世人用他的成就來評斷他,而非家族歷史,但他在就職演說上,毫不避嫌地讚揚父親的成就,「我曾經認識一個人,看出國家獨立以來的成就微乎其微,這片土地的人擁有巨大潛力,但他們當時很貧窮,可是他做到了!」

馬可仕家族統治菲21年!經濟達巔卻侵害人權

馬可仕獨裁統治菲律賓長達21年,雖為菲國帶來經濟巔峰,但實施戒嚴、侵害人權、腐敗的指控從沒停過,1986年被推翻,客死他鄉。

小馬克仕首要任務 能否重振菲國經濟全球關注

他高齡92歲的母親伊美黛揮霍有名,也出席了兒子的就職典禮。而小馬可仕是否能振興菲國經濟,再創高峰,全球都在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