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入圍名單。圖/台視新聞

第3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入圍名單,齊聚許多實力唱將,像是黃妃今年要角逐個人第三座台語歌后獎座;而朱海君以及江惠儀這回也都要力拚拿下第二座歌后獎座。不讓歷屆歌后專美於前,「議員夫人」張涵雅及年僅25歲的賴慧如,都以情感豐沛的唱腔,獲得評審青睞。

賴慧如演唱展現歷練養分 感動評審首度入圍

歌手賴慧如將人生歷練和情緒,轉化成演唱的養分,這大大感動金曲評審的心,讓她首度奪得金曲台語歌后的入圍門票。她表示,「錄音的時候,我真的是沒辦法控制我的情緒,然後就是哭到整個鼻子都是鼻塞,沒有辦法繼續錄,錄音中斷老師就先讓我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再繼續錄音這樣,所以錄音遇到最大的困難真的是情緒控管,因為太投入了!」

賴慧如也提到,得知入圍當下就馬上暴哭,然後大家紛紛湧上來恭喜,「不管有沒有入圍,我對音樂的熱愛跟初衷都不會改變,我還是會很用心地做音樂,所以這個金曲獎對我來講是一種肯定,但也不會改變我對音樂的熱忱。」入圍就是最大肯定,她說,這輩子她會一直唱下去!

賴慧如首度奪得金曲台語歌后的入圍門票。圖/台視新聞

張涵雅創新爵士第6度入圍 力拚首座台語歌后

而骨子裡同樣有著音樂魂的,還有身兼三寶媽和議員夫人身分的歌手張涵雅,她以創新爵士曲風打動評審,今年已經是第6度入圍,力拚抱回人生中第一座台語女歌后寶座。

黃妃爭第3座 朱海君、江惠儀力拚二封台語歌后

但今年加入台語歌后戰場的,還有不少歷屆得主,像是黃妃這次創下歌唱生涯中第10度入圍金曲獎的紀錄,如果再得獎,就有第3座台語歌后獎項入袋;而歌手朱海君以及江惠儀今年也要再競爭第2座歌后獎項。

台語歌后廝殺戰,歌手們各有不同風格,最後誰能勝出?就等金曲獎揭曉!

台北/游騐慈、余苓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