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儘管要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態勢愈來愈清晰,但積極爭取提名的林佳龍依舊沒有退讓的打算。日前林佳龍表示,人選別找仇恨值太高的,遭解讀是否暗指陳時中,他今(30)日澄清「沒有指特定的人」。但對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台北市長的競選LOGO和標語,林佳龍則是直接批評他疑似抄襲。

蔣萬安競選標語「你+台北」 林佳龍控抄襲

蔣萬安正式公布競選LOGO,由多重線條組成「無限」符號,加上「你PLUS台北,就是無限」,當成競選標語。但對比林佳龍日前提出的Taipei Plus首都願景12門課,概念似乎有點像。

蔣萬安競選標語,林佳龍控抄襲。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指出,「看起來很像我提的台北Plus」,還說創意的比賽盡量不要去抄襲,或是引起混淆。直接指控對方陣營涉嫌抄襲,林佳龍爭取民進黨北市提名、動作不斷。

諷陳時中「仇恨值高?」 林佳龍澄清將親自致意

先前林佳龍提出綠營人選別找仇恨值太高,遭解讀是暗指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則回應「喜歡我的也很多。」而林佳龍今天親上火線澄清,「防疫問題引起比較多的政治口水,我這個脈絡裡面沒有指特定的人,會跟陳時中部長打個電話」。

林佳龍說綠營人選別找仇恨值太高,遭解讀是暗指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有條件選新北? 林佳龍:從政從沒有交換條件

但先前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希望林佳龍參選新北,他卻提出條件、難以做到,甚至傳出總統蔡英文親自勸進選新北。林佳龍對此表示「這是很嚴厲的指控」,說自己從政以來,從來沒有任何的交換條件,總統也表達會尊重他的意願,也說「自己上場就會全力以赴,別人上場會在場外加油,去準備下一場比賽。」

林佳龍下場比賽到底在哪還是未知數,但民進黨首都市長提名大賽,他依舊沒放棄、持續衝刺。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