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典禮恐遇狂風暴雨。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七一主權移交25周年典禮恐遇狂風暴雨。圖/翻攝自AP Direct

明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新任特首李家超也將就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參加相關活動,不過,位在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30)日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國際命名:CHABA),香港天文台預測,芙蓉將會帶來狂風暴雨及雷暴。

香港天文台表示,下午2點芙蓉在香港以南約680公里處,預估向西北偏北,朝廣東西部沿岸移動,目前已發布一號戒備信號(俗稱一號風球)。

香港天文台指出,過去數小時芙蓉逐漸向偏北方向移動,並稍為增強,按照預測路徑,隨著芙蓉繼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香港的風勢會在今晚逐漸增強,到時候天文台會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俗稱三號風球),而芙蓉的外圍雨帶已影響香港,海面會有湧浪。

香港天文台預測,明日香港有狂風驟雨及雷暴,地勢較高的高地陣風可達7級,7月2日、3日仍有狂風暴雨,七一假期香港將在風雨中度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