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下午將到訪香港。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習近平下午將到訪香港。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睽違5年再度造訪香港,今(30)日下午將會見港府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不過原定舉行的盛大晚宴取消,他將快閃回深圳過夜,明日再前往香港出席回歸慶典。

習近平偕彭麗媛訪港 全港警戒一度塞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睽違5年再度來訪香港,維安警戒全面提升,西九龍車站周圍、灣仔北一帶、港鐵會展站陸續關閉。由於香港昨(29)日新增2千多例確診,創今年4月以來新高,參加典禮的人員都要提前住進旅館隔離。

部分嘉賓入住會展旁邊的灣仔君悅酒店隔離,警員設許多檢查哨,嚴格過濾人車,還造成市區大塞車,香港警政官員強調,警方將不容許任何暴力和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

習近平和妻子彭麗媛將從深圳搭高鐵到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接著搭「防彈豪華轎車」進入市區,下午預計會見港府官員跟社會各界人士,不過原定今晚在禮賓府舉行的盛大晚宴取消,他將快閃回深圳過夜。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典禮 7媒體被禁採訪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典禮將在7月1日舉行,但至少有7家香港本地媒體和CNN等外媒都被禁止採訪,屆時可能只剩下中國官媒,甚至沒有記者在場採訪,對此,前全國大人常委范徐麗泰表示,這不影響新聞自由,「不是不給你採訪」,要批評香港的媒體,尤其是西方國家的傳媒,其實是不斷的找事來批評。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當時承諾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卻說變就變,港人的自由民主正在逐漸消失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