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報稅最後一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日是報稅最後一天。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30)日是所得稅申報最後一天,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6月28日還有約30多萬人尚未申報,財政部提醒,網路申報至今天晚上11點59分,臨櫃申報則到晚間7點,且「申報」及「繳稅」都要確實完成,才是真的報完稅。

財政部統計,截至6月28日,綜合所得稅完成結算申報約609萬件,約占去年總申報件數645萬件的94.42%,其中採稅額試算件數171萬件,採網路申報件數433萬件,兩者合計604萬件,占完成結算申報件數的99.18%。營利事業所得稅完成結算申報約98.8萬件,約占去年總申報件數99萬件的99%,109年度未分配盈餘申報60萬件。

財政部提醒尚未申報的民眾把握最後時間,網路申報截至晚間11點59分,可善用手機、平板或電腦完成申報,採網路申報退稅案件將於今年7月29日退稅;國稅局臨櫃報稅到晚間7點,民眾需事先網路預約或電話預約取號再前往。

財政部也叮嚀,申報及繳稅都要確實完成才是真的報完稅,也要留意是否須檢附證明文件給國稅局,民眾可透過2個管道確認。

申報結果查詢,顯示檔案編號及「您已完成110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代表申報成功、案件已成立;再由綜合所得稅繳稅結果查詢檢查繳稅紀錄,除委託取款轉帳外,繳稅次日起第3個工作日再進行查詢,線上繳稅可利用「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自繳稅款紀錄」查詢。

申報及繳稅都要確實完成才是真的報完稅。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財政部

如果綜所稅納稅義務人若未依限繳稅,每超過3日,須按應繳納的稅額加徵1%滯納金,逾滯納期限30日仍未繳納者,稽徵機關將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自滯納期限屆滿的次日起,至繳納日止,納稅義務人須付滯納利息,利息依應繳納稅款,以中華郵政各年度1月1日公布的1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按日加計徵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