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官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傳聞不斷,今(30)日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參加媒體人周玉蔻節目時,被問到指揮官是否有替換的跡象?李秉穎回應,「我偷偷的告訴你,我完全不知道」,也說自己不可能去擔任這個角色,因為指揮官一定要是指揮中心很有經驗的人。

另外,周玉蔻詢問李秉穎,若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選舉,如何看待公衛出身的人做首都市長、有哪些優勢劣勢?

李秉穎表示,「至少醫生在聯考成績比較好,他們邏輯推論可能比較好,說不定有這種趨勢,當然這不是絕對的。」接者他分析,醫生生活圈其實蠻封閉的,因為平常能接觸的人事物,不是病人就是護理師跟同儕,對社會奇奇怪怪的事比較單純。

周玉蔻接著詢問,這樣的特質不就容易受騙嗎?李秉穎說,這樣就不一定會適應政治環境,像是議會質詢等,壓力對他可能比較大,跟原本單純生活的環境不一樣。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