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頒獎嘉賓金智娟。圖/台視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嘉賓金智娟。圖/台視
  • 華語音樂界盛事《第33屆金曲獎》將於7月2日(六)在高雄巨蛋盛大登場,知名歌手金智娟、王芷蕾將分別獻獎給本屆「特別貢獻獎」得主邱晨與陳復明。金智娟曾與邱晨組成「丘丘合唱團」,兩人合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並推出《就在今夜》專輯,為臺灣音樂灌注搖滾能量。而曾經演唱陳復明老師創作歌曲《台北的天空》的王芷蕾則擔任獻獎人,她感性的說:「陳老師對音樂的熱情和執著數十年如一日,能得到音樂人最高榮譽的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實至名歸」

金智娟感謝金曲給機會

去年曾擔任金曲表演嘉賓的金智娟,本屆則受邀擔任「特別貢獻獎」獻獎人,連續兩年參與金曲獎盛會,她感性透露:「非常感謝金曲獎想到我、給我機會,讓我能對恩師表達最大的感激。」對於邱晨老師畢生從事音樂創作,用音樂豐富許多人的心靈,金智娟也表示,邱晨老師的溫柔都放在音樂創作裡,他對音樂的熱血與熱情,以及對凡事全力以赴的精神,都非常值得後輩學習。

搖滾教母金智娟受邀擔任頒獎嘉賓。圖/台視

王芷蕾致敬恩師陳復明

而闊別臺灣多年的王芷蕾,此次受邀回台獻獎「特別貢獻獎」給陳復明老師,王芷蕾興奮表示,能參與金曲盛會,感到非常榮幸、開心,能在金曲舞台上見到亦師亦友的陳老師獲獎,感到與有榮焉。

陳復明老師長期耕耘華語音樂,不僅造就許多巨星,也讓華語音樂更加多元且豐富。王芷蕾敬佩表示,陳復明老師對音樂的執著、熱愛以及製作音樂專注細膩的精神,相當值得後進們學習,她更大讚:「他會把所知道的一切,傾囊相授都教給後輩們,讓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知名歌手王芷蕾返台參加金曲獎。圖/台視

金曲33在台視 7月2日盛大登場

睽違16年四度移師高雄舉行的金曲獎,也將文化結合科技,典禮當天將於高雄巨蛋二樓戶外廣場設置由經濟部技術處和資策會技術提供的 「5G瞬傳門」,民眾有機會可以拿著「虛擬版」金曲獎座,和星光紅毯藝人「隔空」合照,歡迎民眾當天(7/2)到高雄巨蛋二樓戶外廣場一起感受5G技術的神奇魅力!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六)在高雄巨蛋舉行,因周邊停車場數量有限,請觀禮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承辦單位台視公司將於當日下午4點50分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並於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國內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平台為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服務觀眾有更多選擇。其他播出平台還包括金曲官方網站、全球YouTube金曲頻道(台灣及海外授權地區除外)、中華電信MOD、飛碟聯播網、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YouTube-Taiwan Plus(印尼、越南、寮國、泰國、緬甸、菲律賓、柬埔寨、印度、日本)等都會播出。全球觀眾只要透過以上各平台皆能觀賞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精采盛會。

參加頒獎典禮的觀眾,活動全程務必配戴口罩,並請記得攜帶入場票券及身分證。若發燒超過37.5度,或正處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有呼吸道症狀或腹瀉等症狀者,恕無法入場,並請多加下載利用「臺灣社交距離APP」,一起加入防疫行列。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播出資訊。圖/台視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