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老闆到案說明。圖/台視新聞
車行老闆到案說明。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今(29)天中午接近12點驚傳槍響,20名惡煞搭了8輛計程車,到受害當鋪前,一下車就持棍棒狠砸,甚至開槍射擊,當鋪員工也掏槍反擊,造成一名惡煞身中2槍送醫,警方調查衝突起因,疑似是計程車司機一車兩當,最後還不起錢,車行和當鋪都要扣車,才引發當街火併,目前警方已經逮捕雙方涉案的11名嫌犯,歹徒犯案時所使用的計程車也全數被找到。

都要搶車!車行大戰當鋪 起因疑「債務糾紛」

新北市板橋民生路上29日發生砸店、槍擊案,其中教唆底下員工砸店、開槍的車行老闆全程不發一語,在晚間7點多被警方通知到案說明,想躲也躲不了,因為這事實在鬧太大了。

涉案的20名嫌犯,搭乘的8輛計程車也已經全數被找到,當鋪開槍的槍手中午自行投案,車行的槍手則在下午被警方逮捕。

回到案發當時,8輛計程車急停路邊,20名惡煞手持棍棒、榔槌衝下車,目標是板橋一間當鋪,二話不說用力猛砸,一名惡煞還當場拿出槍,先對空射擊,接著再對著當鋪開槍。

目擊民眾表示,當時有聽到槍聲,碰碰幾聲,開窗戶往外看發現好多計程車突然停下來,然後就衝了好幾名黑衣人下來。

雙方街頭開5槍! 車行槍手投案、1人中彈送醫

電影《古惑仔》情節真實上演,遭砸的當鋪門口機車全倒,落地窗碎滿地,櫥窗也被砸到變成蜘蛛網狀。

警方初步調查,整起事件起因是債務糾紛,兇狠砸當鋪的是新北市八里的計程車行,旗下一名司機將計程車分別抵押給車行和板橋這間當鋪,兩邊各借了10萬元,結果還不出來,車輛要被當鋪扣走,車行不滿,認為權益受損,撂人砸店又開槍,囂張舉動令當鋪也不滿,開槍反擊,雙方在大街上連轟5槍,車行有人就被打中2槍,緊急送醫。

雙方共開5槍,1人受傷。圖/台視新聞

犯案的車行分工細膩,有人砸店、有人開車,不過沒料到,當鋪同樣擁槍自重,還有8名尚未逮捕到案的嫌犯,警方也將持續追緝。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