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戰逼近,台北市長藍綠白三強之戰態勢底定,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提出警告,認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親民黨出身的深藍背景,若是拿到20%選票,等同宣告民進黨贏得大選。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瞄準黃珊珊至今不願請辭參選,再批別為難公務員,黃珊珊一貫沒有多做回應,不過市長柯文哲則暗諷蔣萬安是政四代,「要有志氣一點」。

黃珊珊尚未請辭參選 蔣萬安:陷公務人員於不義

利用午休時間拚年底選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快分身乏術,小黨沒資源、錢更是一大問題,尤其屬意接班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請辭時間應該會落在台北城市博覽會開幕後的8月底、9月初,蔣萬安這頭再打黃珊珊帶職參選,「這個時候其實不應該為難公務人員,陷公務人員於不義。」

面對外界質疑,黃珊珊一貫沒有多做回應,但傳出她上週罕見舉辦感恩餐會,宴請市府首長、顧問與發言人團隊,她在會中表示,下個會期還會持續被藍綠追打,喊話大家鋼盔戴好繼續衝。

對此,柯文哲表示,「也許她在嘗試一種跟過去傳統不一樣的選舉方式啦,我沒有辦法替她講,我是覺得這個還是蠻危險的。」

郝龍斌指黃珊珊拿20%綠即勝 蔣萬安:謝謝提點

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對自家參選人示警未來危機,黃珊珊票源橫跨藍綠,積極搶占中間選票,恐產生棄保效應,「對於蔣萬安來講,其實很大變數就是黃珊珊拿多少票,黃珊珊如果拿到20%的票的時候,那這個選舉大概就結束了,大概就民進黨贏。」

黃珊珊拿兩成票綠當選?柯諷蔣萬安要有志氣

蔣萬安對此表示,「台北市選舉的前輩,他一直以來都給我很多的建議跟提點,我們都會放在心上,積極的爭取市民的認同。」柯文哲則暗諷,「像我這種政一代都常覺得天下是自己打下來的,等到政四代,還是要有志氣一點啦!」 

黃珊珊成為選戰最大變數,但沒請辭,短時間內恐怕腹背受敵。

台北/黃品寧、陳蜀強、黃偉財、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