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5G晶片傳研發失敗,訂單將交給高通。圖/非凡新聞
蘋果5G晶片傳研發失敗,訂單將交給高通。圖/非凡新聞

蘋果5G數據晶片傳出研發失敗的噩耗!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今年訂單可能會重回高通手中,代表高通2023年下半年營收表現可望超乎市場預期,消息一出,蘋果週二股價重挫3%,淪為道瓊成份股的最弱五檔之一,高通則逆勢上漲3.5%。

斷不開高通? 蘋果5G晶片傳難產重摔近3%

日落金黃色iPhone,倒映在鏡面上閃閃發光,外界對於蘋果新機,顏色規格都充滿想像,儘管蘋果力拚晶片自主化,過去M系列、A系列,每每推出都驚艷全場,但這回傳出5G數據晶片研發可能告吹!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推特上指出,高通會持續作為2023下半年iPhone新機,5G晶片的獨家供應商,而在訂單重回懷抱之下,高通2023下半年營收可望超出預期,消息一曝光,蘋果週二收盤重挫將近3%,淪為道瓊成份股最弱五檔之一,高通則逆勢上漲3.5%。

BMT資產管理公司資訊長Jeff Mills指出,不過高通下跌幅度已經多於其他半導體類股,因為手機需求銳減,他們的需求也隨之下降,不確定走勢是否表現佳,高通本月稍早跌破50日線,現在又回到線上,所以他認為觀察未來幾天走勢會很有意思,但下跌趨勢可能已經到達底部了。

獨家供應蘋果5G晶片? 高通振奮勁揚3.5%

不過分析師認為,儘管蘋果現階段,iPhone 5G數據晶片失敗,不代表蘋果會放棄研發,外國科技YouTuber表示,儘管蘋果積極測試自家研發5G數據晶片,預期將在2023到2024年發布。

高通近期發布X70晶片,被視為iPhone採用的高通末代5G晶片,而分析師認為,等到蘋果研發成功,屆時高通已經發展多元業務,可以抵銷失去iPhone訂單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台北/劉至柔、黃名緒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