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前往泰國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圖/翻攝自YouTube@ไทยคู่ฟ้า ทําเนียบรัฐบาล
劉揚偉前往泰國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圖/翻攝自YouTube@ไทยคู่ฟ้า ทําเนียบรัฐบาล

鴻海積極佈局電動車與半導體,繼印度、印尼之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前往泰國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方針對電動車發展方向進行交流,帕拉育也允諾將全力支持鴻海在當地電動車與半導體等各項投資。電動車作為科技廠爭相拓展的領域,韓廠LG最新收購電動車充電製造商,為進軍電動車市場做準備。

打造電動車產業鏈 劉揚偉拜會泰國總理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率團出訪泰國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方在泰國政府大樓大談電動車合作方向,將透過鴻海的營運本地化BOL模式打造在地產業鏈,雖然劉揚偉對於這次的會談保密到家,沒有透露任何相關計畫,但在先前與泰國的合作夥伴泰國石油公司PTT,預計在當地東部興建的電動車工廠,近期也準備開始著手動工。

國外新聞頻道NBT World表示,鴻海的專業技術有望減少泰國製造電動車的時間和成本,預計此舉將推動泰國作為東盟電動汽車製造中心。

鴻海攜夥伴蓋電動車廠 初期估年產5萬輛

鴻海與泰國石油公司等待新工廠建設好後,預計從2024年開始生產,初期年產能有望達5萬輛,2030年則拉升至15萬輛,而劉揚偉承諾會進一步將泰國打造成電動車產業的重要樞紐,泰國總理帕拉育也回應,將全力支持鴻海持續投資的各項計畫,不論是電動車或是半導體等領域,期盼能激發當地產業的潛能。為了搶攻電動車商機,韓廠LG也有新進展。

韓企加入電動車戰局 LG收購充電製造商

韓國新聞頻道JTBC news報導指出,「LG電子與GS Energy和GS Neotek宣布,決定收購電動車充電器製造商Apple Mango 100%股權。」

LG為了進軍電動車市場,預計在今年內建立電動車充電生產線,主要提供客製化的充電解決方案,而除了LG外,還有樂天和SK集團等多家韓國企業也紛紛加入電動車電業務。有專家更預期,到了2030年全球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市場有望達到3160億美元,可見各大廠不僅專注自領域,也將觸角向外延伸多元布局,才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台北/陳湘庭、陳昱志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