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砸店的當鋪玻璃窗碎了一地。圖/台視新聞
遭砸店的當鋪玻璃窗碎了一地。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當鋪今(29)日中午驚傳槍響,10多名惡煞持棍棒、槍械到當鋪砸店,而其中一名嫌犯遭到當舖人員開槍反擊,所幸還能自行就醫,而開槍的當舖人員則自行到了派出所投案;初步了解,本起案件是因債務糾紛所導致,而目前多數嫌犯仍然在逃。

根據了解,今日中午11點50分左右,板橋一間當鋪遭到10多名犯嫌持棍棒砸毀玻璃窗,甚至有人拿出槍枝對當鋪開槍,過程中有一名犯嫌遭到當舖人員開槍反擊,身中3槍,其中兩處槍傷是在腹部,一處則是在手部,所幸男子意識清楚,自行到醫院就醫;至於開槍的當舖人員則是帶著槍到鄰近的派出所投案。

警方初步了解,本起糾紛疑似是因債務所起,由於一名計程車司機四處欠債,債主之一的當鋪決定扣留司機的計程車,藉此抵押債務,卻引起其他債主不滿,進而率眾砸店洩憤。

目前砸店的嫌犯們仍然在逃,警方正在積極偵辦中,除了要盡快將犯嫌逮捕歸案,也要釐清事件到底是不是一起單純的債務糾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