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再固定主持疫情記者會,各界推測,這可能是他參選台北市長的起手式;且陳時中的好友也透露,他決定參選的主因是「太太點頭」,不過,從未證實參選的陳時中今(29)天上午出席「LDCT肺癌篩檢計畫記者會」,直接否認「沒有這一回事」,且媒體再追問兩人是否對參選有共識時?陳時中還「大放閃」回答,「我們的共識是相愛到老」,讓現場媒體忍不住大笑。

陳時中說,太太是最重要的家人,她的決定跟參與是自己人生規劃上非常重要的事情,來自太太的各方建議他都會虛心接受。

至於有媒體問到,同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選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接受專訪表示,民進黨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容易促成敵營操作「棄保」,外界猜測林佳龍指的就是陳時中,對此,陳時中回應「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另外,針對外界好奇「下一個階段任務是選台北市長嗎?」陳時中維持一貫的態度表示,「沒有,現在的任務還是衛生福利部跟防疫。」

而日前染疫康復後才證實,已戒掉50多年的抽菸習慣,今天陳時中也被問到「戒菸」和「選舉」哪個比較難?陳時中回答,選舉是在短期內密集度高,而戒菸是長期的,戒菸一鐘頭、一天很簡單,但要10年,甚至永久不抽菸是一個長期抗戰。所以短期來看,「選舉比較難」,但長期來說,戒菸比較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