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呼之欲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出馬態勢幾乎底定。陳時中20年的好友、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爆料,陳時中願意參選關鍵就是因為太太點頭答應,傳出民進黨提名時間點可能落在7月中全代會前後。陳時中今(28)日沒有主持疫情記者會,卻突然新增受訪行程,砲轟中國以驗出新冠病毒為由,單方面禁止進口我國漁產品。而面對參選傳聞,陳時中強調,每段時間都有自己該做的職務。

周玉蔻爆「參選北市」 陳時中駁:沒跟她談過

「有些國家在疫情期間,不斷做這種無謂的指控,做這種不當的在貿易上手段,我們認為是極其不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沒主持防疫記者會,卻突然親自受訪,反擊中國片面指控台灣出口的漁產品驗出新冠病毒。

陳時中另開戰場攻擊對岸,但近日來參選傳聞不斷,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爆料,阿中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北市。對此,陳時中回應,「那個另外再說啦!我跟她完全沒有談論過這些事情。」

部長參選關鍵?陳時中夫人孫琬玲點頭同意

外傳陳時中點頭的關鍵人物就是夫人孫琬玲,一直以來反對先生投入市長選戰,卻在各方勸進下,終於鬆口,同意部長爭取北市百里侯寶座。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透露,「陳部長的夫人是反對他出來參選,經過溝通協調,還有好多朋友的勸進,已經鬆口同意。」

陳時中支持度18%輸黃珊珊 蔣萬安39%居冠

外傳民進黨提名時間點可能落在7月17日全代會前後,台北市長之戰三腳督成型。根據媒體最新民調,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39%的支持度居冠,黃珊珊24%排名第二,但陳時中則是18%。

台北市長最新民調出爐。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強調,「各種猜測、各種流言都有,那我想每一個人都在每一段時間都有他的職務,我在做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做到每一件 事情把他做好來。」

藍白戰將早就底定,民進黨這頭只等陳時中確定出征,進入正面交鋒。

台北/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