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7月2日將在高雄登場,今年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歌手們,堪稱是老將、新秀大對決!新秀部分,中國歌手袁婭維和曾入圍最佳新人獎的Karencici,都是首度入圍華語歌后。要角逐歌后寶座的,還有實力派歌手以莉高露和從樂團單飛的詹雯婷,兩人都是入圍金曲獎的熟面孔;另外還有要力拚第2座歌后獎座的魏如萱,以及力拚第4座歌后獎座的蔡健雅。

為地球寫歌! 蔡健雅10度入圍金曲歌后

為了穩住疫情期間民眾擔憂的心情,歌手蔡健雅用創作傳達自由和重生的體悟,讓她第10度入圍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她表示,「有種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怎麼辦,然後我甚至覺得自己很渺小、自己很沒有用,幫助不了世界,我甚至還問這段時間我到底要寫音樂嗎?那我要寫什麼樣子的音樂?」

蔡健雅力拚第4座金曲歌后寶座。圖/台視新聞

憑藉熱情,蔡健雅從不停下做音樂的腳步,儘管內心害怕被淘汰,仍用創作證明實力,能不能拿下第4座歌后獎座刷新紀錄,也備受關注。蔡健雅說,「常常會想有一天我一定會被淘汰,我不知道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但是就是還是只要對音樂很熱情,就是有想法可以做出一張好的專輯,然後被聽到就還是感動耶!」

入圍金曲熟面孔 以莉高露、詹雯婷角逐歌后

同樣頂著歌后光芒的魏如萱,這回搶下歌后的入圍門票,要角逐她音樂生涯中第2座歌后寶座;而從樂團單飛的詹雯婷、原住民歌手以莉高露也要加入角逐歌后的戰場。

袁婭維、Karencici 首度叩關金曲歌后

除了這些熟面孔,還有新生代歌手的表現也很亮眼,中國籍歌手袁婭維以及年僅24歲的Karencici都是首度角逐歌后。面對勁敵來襲,Karencici拿出平常心,「沒想到會有這個機會可以入圍,然後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我就是抱著一個很平常的心情,因為對於我來說,入圍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的肯定了!」

Karencici首度角逐歌后寶座。圖/台視新聞

不被獎項框架限制,Karencici以慵懶、高辨識度的聲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最後會由誰奪下華語歌后寶座,令人拭目以待。

台北/游騐慈、余苓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