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28)日上午舉行上半年將官晉任典禮,分別有6人晉任中將、19人晉任少將,其中2名女少將同步摘星,兩人晉升後,也創下國軍同時有4位女性將領的最高記錄。而總統蔡英文也出席典禮,訓勉將官堅守崗位,提到這幾年和國軍積極推動軍事改革、國防自主政策都有很好的進展。

吸睛!2女少將同步摘星 總統訓勉「堅守崗位」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國軍將官晉任典禮,這回晉升名單中,6人晉任中將、19人晉任少將,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和國防部通次室處長蕭人瑾,2位女軍官同步摘星,蕭人瑾更將成為我國空軍首位女少將,兩人晉升後,也創下國軍同時有4位女性將領的最高記錄。

蕭人瑾表示,「專業和能力是無關於性別,那我也相信未來空軍會有一些更優秀的女性將領出現。」龔瓊玉強調,「關於兩岸之間或是敵情威脅上面,都有一定的規則跟一定的計畫或是手冊來給我們引導。」

國防部通次室處長蕭人瑾。圖/台視新聞
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圖/台視新聞

蔡總統也訓勉新科將官們,持續堅守崗位、保家衛國,「我們積極推動軍事改革、國防自主的政策,都有很好的進展,包括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等,都能夠按照既定的期程執行,有效提升國防戰力。」

最萌插曲!少將外甥敬禮 「這原因」不想從軍

而蔡總統下台向家屬一一敬禮,還有出現可愛小插曲,新科少將賴文欽的外甥向總統敬禮,不過卻當著舅舅的面說,「不想當軍人,因為怕被罵。」逗得現場哈哈大笑,看來保家衛國的任務,還是交給25位新科將官及所有國軍。

少將賴文欽外甥。圖/台視新聞

台北/許芷瑄、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