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國家領袖持續在德國巴伐利亞舉行峰會,討論對烏援助和對俄制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Volodymyr Zelenskyy)27日以視訊方式與會,希望西方能夠協助烏克蘭在今年冬天前終結戰爭。另外,G20正打算要開除俄國會籍,但俄國卻已收到今年G20輪值國印尼的邀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也計劃參加。

G7領導人和歐盟再表態 支持烏克蘭沒有期限

七大工業國高峰會第二天,烏俄戰爭仍是討論焦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邀在峰會上發表視訊演說,他持續向各國元首施壓,呼籲各國盡最大努力讓戰爭在年底前結束。

俄侵烏打破國際政治規則 蕭茲:關係「回不去了」

G7領導人和歐盟則承諾支持烏克蘭沒有期限,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需要多久,我們就會挺烏克蘭多久。」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說,俄國入侵烏克蘭打破了一切國際政治規則,G7和俄國的關係回不去了,「清楚的是,我們跟俄羅斯的關係,不可能回到俄國攻打烏克蘭以前的情況。」

G7擬縮對俄石油採購 美宣布提高俄商品關稅

G7領袖對採購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進行討論,以便限縮俄國財源;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宣布對部分俄羅斯商品提高關稅稅率到35%,持續強調歐美齊心援烏抗俄。范德賴恩則說,「我們正在討論石油採購價格上限,針對所有俄國石油。」

G20印尼11月峰會 俄:已收到邀請 普亭將出席

另外,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顧問表示,已收到今年G20輪值國印尼的邀請,總統普亭計劃今年11月出席G20高峰會。G20正打算要開除俄國會籍,如今卻收到邀請,德國和歐盟執委會都表示,不排除和普亭同場出席G20峰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