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回應恩恩案。圖/指揮中心
莊人祥回應恩恩案。圖/指揮中心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在臉書公布新北恩恩案相關事證,指出她拿到指揮官陳時中4/16記者會當天的資料,時間表整理對照後發現有誤差,痛批新北市衛生局謊報時間點,刻意誤導指揮中心沒有延誤,要求新北公開給指揮中心的疫調資訊和恩恩送醫過程紀錄,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天回應立委手上的確是指揮中心內部資料,但時間差是內部人員誤貼,他也表示會要求新北市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吹哨者、指揮中心時序對不上 莊人祥:轉貼誤會

林楚茵日前貼出拿到的指揮中心資料,表示4/16晚上6點37分恩恩已經在ICU救治,但比對吹哨者先前提供的錄音檔,恩恩明明是晚上7點21分才上救護車,時間有誤,質疑新北市提供錯誤疫調資訊給指揮中心。


莊人祥今天回應,林楚茵拿到的確實是指揮中心4/16內部資料,當時因為4/15開始媒體報導恩恩事件,因此晚上指揮中心有跟新北市了解過程,新北市表示4/14晚上6點37分,醫院通報2歲男童為確診個案,目前在ICU病房由醫院全力救治中,這個「目前」指的是4/15當時,但隔天16日記者會前,製作資料表格時,工作人員把它整段貼過去,導致誤會「目前」指的是4/14,大概問題是這樣子。

指揮中心沒收到調查報告 莊人祥:請新北提供正式資料

另外,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有問到恩恩晚上7點09分派車、7點半到醫院,因此指揮官4/16在記者會上說明都是正確的,到目前為止說法都是依照當天指揮官的說明,不過因為外界一直關注這起事件,指揮中心陸續有跟新北市要資料,不過大部分都是用LINE,並沒有收到調查報告。

莊人祥表示,4/16記者會前,指揮中心並沒有拿到家屬和衛生局的通聯紀錄,因此指揮官才會說並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後續知道有家屬跟衛生局的通聯,面對整個事證陸續揭露,為了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政府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